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正能量】俩女孩“拾金不昧”不留名 失主寻踪表谢意

日期:2017-07-10    阅读: 次   来源:陆丰广播电视台    录入员:曾弘真    查看全部评论

注:转载请注明出处

 



6月30日,陆城出现了两个“雷锋”,在路上捡到钱包后,通过辨认身份证头像找到失主,将丢失的钱包完整交还失主。这种“拾金不昧”、做好事不留名的精神值得点攒。

 

 



当天,郑大爷在岁宝百货公司东海店开着电动车回到家后,发现自己身上的钱包不见了。

 



市民 郑大爷】身份证在里面 ,里面几张卡也在里面, 会员证和很多单据都在里面 对我很重要, 虽然现金不多 ,100多元。

 



情急之下,郑大爷原路返回寻找,可是未找到丢失的钱包。钱包内存有2张银行卡、身份证和少量现金。郑大爷马上到附近的银行办理挂失。

 



市民 郑大爷】我的卡里面还存着几千块,另外还有一些证件。

 

 



两位女学生拾到钱包后,没有找到失主。于是打开钱包,看到身份证上的头像。通过在附近辨认头像,最终找到失主,把钱包完整交还失主。

 



市民 郑大爷】我很奇怪, 她为什么会认得我,最后问她, 她说看了皮包里面的身份证, 那天我没有没戴帽子, 看着头发白白的就认出来。

 

 



在现场,郑大爷问了这两位女学生是哪个学校的、名字叫什么,想买一些文具奖励他们表示感谢,可是这两位女学生没有留下姓名,拒绝郑大爷的好意。

 



【 市民 郑大爷】我问她读几年级, 也没说, 最后说在红卫读书的 。有一个说读四年级, 这样我就想拿几十块钱奖励她 ,给她买纸笔文具 ,怎么都不肯收 。

 

 

郑大爷告诉记者,这两位匿名学生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值得点赞。他认为一定要通过媒体对这两位女学生说声感谢。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