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陆丰警方 端掉一抢劫团伙

日期:2017-07-11    阅读: 次   来源:汕尾日报    录入员:黄子军    查看全部评论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李济超 通讯员 杨晓民)近期,陆丰市公安机关积极开展严打“两抢一盗”犯罪活动,打掉1个抢劫团伙,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该市公安局北堤派出所辖区接连发生两起持刀入室抢劫案件,北堤派出所接报后,迅速开展破案工作,并将案件并案侦查。民警做了大量视频比对、走访群众、摸底排查等工作后,准确将作案嫌疑人锁定为吸毒人员林某棠(男,26岁,潭西镇人)。随后,北堤派出所对其展开了追捕行动。

     6月29日晚,北堤派出所在辖区开展统一清查行动期间,掌握到犯罪嫌疑人林某棠出现在东海镇二五八街一民房内,并立即会同禁毒大队民警直扑该处,成功将林某棠抓获归案。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林某棠供述了其于5月21日凌晨5时许,持刀到东海镇华轩酒店楼下的便利店进行抢劫,当场抢走现金1590元、手机一部(价值约1200元);5月25日凌晨5时许,持刀到东海镇集泰酒店旁边的便利店进行抢劫,当场抢走现金2000多元,手机三部(价值约12000元)的犯罪事实。同时,还供称其伙同该市河西籍男子蔡某升在潭西镇辖区抢劫摩托车多起的犯罪事实。

     该市潭西镇派出所认真梳理近期辖区发生的盗抢案件,并根据北堤派出所提供的有关信息,摸排犯罪嫌疑人。7月1日凌晨2时许,潭西派出所经过多日经营,确定涉嫌抢劫的犯罪嫌疑人蔡某升的落脚点后,迅速赶赴河西镇莲塘村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蔡某升供述了其为吸食毒品,伙同林某棠四处物色作案对象,选择对驾驶摩托车的单身女性下手,分别于6月4日早5时许在陆丰市潭西镇太平村抢走一名妇女驾驶的电动摩托车,于6月14日晚22时在广汕公路潭西路段金峰山庄附近抢走一名女青年驾驶的“羊仔”摩托车。

     至此,该抢劫团伙被北堤派出所和潭西派出所端掉。

     又讯  (记者 李济超  通讯员  杨晓民)针对近期陆丰市“三甲”地区发生多起盗抢案件,该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十中队迅速行动,联合“三甲”地区派出所警力展开侦查破案工作,经过连续多日的走访摸排、视频比对分析,确定作案团伙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后,刑警十中队对该作案团伙嫌疑人的落脚点、活动规律一一摸清,并成功抓获嫌犯1名。

     7月1日下午16时许,刑警十中队民警在甲子镇两东社区新中路十巷某号将抢劫团伙成员范某图抓获归案,当场起获其驾驶的“泰国弯刀”摩托车1辆,并在该摩托车车厢内搜出仿制手枪2支、撬车工具1套。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范某图交代,从今年5月份开始,其与另外4名男子,5人分分合合,驾驶摩托车上路物色作案目标,实施盗抢犯罪:在甲子镇大街三角楼附近抢夺一对中年夫妇的金项链,分得赃款3400元;在甲子镇沿江路远图大酒店附近抢夺一对青年夫妇的金项链,分得赃款5000元;在甲子镇金源渔港美食城对面的“百姓公”面前旷地抢得一名中年男子的金项链,因男子反抗,金项链被拉断,只抢到一段,后分得赃款500元;在甲子镇沿江大道半径码头附近使用携带的撬车工具六角尖,撬开一辆摩托车的电门锁,盗得一辆黑色本田摩托车,分得赃款1500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