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市旅游局负责人上线称:导游人员在开展导游活动时要佩戴“导游身份标识”

日期:2017-07-14    阅读: 次   来源:汕尾日报    录入员:曾弘真    查看全部评论

汕尾日报记者 林敏

7月12日,市旅游局局长吕珠龙、副局长王剑及该局管理科科长张少华、行风热线特约嘉宾林义鸿等人员做客汕尾人民广播电台“行风热线——面对面”直播间,就我市旅游工作方面的有关问题与广大听众交流。吕珠龙表示要重点抓好旅游宣传,迅速扩大品牌效应,策划推出精品线路品牌,加大力度推广汕尾的好山好水宣传片,提高服务水平。林义鸿针对我市的旅游资源和旅游设施建设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申报评定星级酒店的流程

蔡女士是一家商务酒店负责人,她问酒店如何申报评定星级?

王剑回应:我市这项工作暂时由该局星评委操作,具体程序是:向属地旅游主管部门递交有关申请材料,由属地旅游主管部门审核后转交市旅游局星评委,由市星评委派星评员检查后提出整改,整改完毕后才能评定。按照星级评定权限规定,三星级以下由星评委直接评定;四星级由市星评委初评后报省星评委评定;五星级的由省星评委初评后报国家星评委评定。王剑称,还想了解具体情况的可联系该局管理科咨询。

导游人员在开展导游活动时需佩戴“导游身份标识”

刘先生咨询电子导游证和“导游身份标识”有什么区别?

张少华回应:电子导游证是以电子数据形式保存于导游个人的手机等移动终端设备中。游客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获取导游的身份信息、执业信息、社会评价、奖惩信息,还可以对导游进行信用评价。“导游身份标识”是便于执法检查和旅游者识别。他提醒:导游人员在开展导游活动时需佩戴“导游身份标识”,今后有关旅游执法检查都将依托电子导游证开展。

杨先生咨询报考导游证的条件和流程?

张少华解答:报考导游分为网上报名、资格审核和交费三个环节。首先登录国家旅游局网站首页→重点专项→旅游人才→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报名系统,他说,报名时要注意选择参加考试所在省的入口进行报名。今年的资格审核采用网络审核确认方式,考生不再需要到旅游部门现场确认。考试费用是新考考生每人142元,加考“导游服务能力”科目考生每人62元。如果还想进一步了解的可以向市旅游局管理科咨询。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