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城区举办首届荔枝旅游文化节

日期:2017-07-18    阅读: 次   来源:汕尾日报    录入员:黄子军    查看全部评论

汕尾日报讯  (通讯员  陈辚  柯腾峰)715日上午,城区在东涌镇宝楼村举行以“农家荔红、深汕意重、农商情浓”为主题的首届荔枝旅游文化节。深汕合作区,城区委、区政府,市、城区旅游局等单位负责人和东涌镇政府负责人及旅客、市民近千人参加。

此次文化节由城区旅游局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城区政府提出的大力发展“旅游十生态”战略目标,充分挖掘该区农村特色资源,加大特色农副产品的宣传推广,进一步提升农副产品的附加值。近期,该区出产的“凤山红灯笼”荣获全国优质荔枝擂台赛金奖,汕尾“妃子笑”荣获银奖,这些荔枝品种的得奖大大增强了城区农副产品的影响力。宝楼村是汕尾地区有名的水果专业村,各类水果种植面积达6000多亩,其中有近5000亩为“糯米糍”、“妃子笑”等优质荔枝品种,吸引了深圳、广州、中山等地水果商到该村设立收购点。此次荔枝节活动将该村荔枝的种植成果、精准扶贫工作和发展特色乡村游等融为一体,体现了该区结合实际,不断创新旅游发展思路,打造特色旅游产品,加快乡村特色旅游发展步伐,并通过走“旅游+农业”的路子,带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帮助农民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工作思路。当天活动除了品尝荔枝、吃炒米茶外,还安排了文艺表演,场面十分喜庆热闹。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