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大美汕尾”李启色山水画作品展开幕 展示汕尾隽美 助推“创文”进程

日期:2017-07-19    阅读: 次   来源:汕尾日报    录入员:曾弘真    查看全部评论

汕尾日报讯(记者 邓良琼)718日,由文化部中国画创作研究室、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市政协、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大美汕尾”——李启色山水画作品展在市图书馆开幕。市长杨绪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晓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惠文,市政协副主席何平出席活动并共同为展览按动启动球。市政协副主席吕珠龙主持开幕式。

此次展览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打造“文明汕尾,善美之城”品牌,通过展示汕尾山水之毓秀隽美,活跃和丰富城市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助推汕尾创建文明城市进程。展览共展出由李启色先生创作的《大美汕尾》148幅山水画作品。

李启色是汕尾籍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他怀着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走遍汕尾名胜景点,坚持实地考察写生,深入调查研究,历时三年完成了汕尾胜景及名人故居写生作品140幅,并创造了以“汕尾八景”为题材的8幅巨幅作品。

曾晓佳在开幕式上指出,汕尾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历史文化沉淀厚重。自古以来,独具特色的汕尾人文环境孕育了一代又一代的文人墨客,红土地上名人辈出。汕尾乡贤李启色先生怀着对家乡美丽山水的眷爱,创作出《大美汕尾》山水画卷,并向全市市民展出,为汕尾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半年来,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创文”已初见成效,一座文明和谐、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滨海城市已具雏形。下个月,我市将迎来省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验收检查,希望全市人民合力推动“创文”,也期待更多在外乡贤、企业家和热心人士为家乡建设发展尽一份力。同时,希望艺术家们创作出更多汕尾元素的艺术精品,讲好汕尾故事,为汕尾创建文明城市和发展文化艺术事业再添一抹亮色。

开幕式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前往市图书馆一楼参观了李启色山水画作品。据悉,展览将持续至725日。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