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汕尾港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 口岸核心能力建设复核

日期:2017-07-19    阅读: 次   来源:汕尾日报    录入员:黄子军    查看全部评论

汕尾日报讯  (记者  吴广廉 通讯员 谢凯凤)717日至18日,国家质检总局口岸核心能力复核督导组对汕尾港进行复核督导。经过督导组两天的检查,汕尾港顺利通过复核。副市长林军等陪同检查。

汕尾港于20136月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核心能力考核验收,此次复核是国家质检总局按照《<国际卫生条例(2005)>口岸核心能力动态监督管理规定》要求,对已达标口岸的核心能力巩固、提升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资料审核、实地检查、现场操作等多种形式,对汕尾港沟通协调能力、常规核心能力、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能力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复核。反馈会上,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汕尾港核心能力建设成效:一是汕尾高度重视口岸核心能力建设工作,建设了口岸联检大楼,充分发挥了主导作用;二是口岸运营单位加强与检验检疫机构在传染病防控方面的协调合作,较好地发挥了主建作用;三是检验检疫部门日常检疫工作扎实,应急物资储备充足,充分发挥了主抓作用;四是口岸联检单位联防联控机制顺畅,成功处置了多起口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林军表示,汕尾将以此次复核为契机,对汕尾港口岸核心能力建设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落实整改,并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口岸核心能力建设,继续加大投入,完善工作机制,统筹各方力量,进一步提升汕尾港口岸核心能力建设水平,提高口岸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