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碣石镇诗书社区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并圆满闭幕

日期:2017-07-22    阅读: 次   来源:碣石政务    录入员:曾弘华    查看全部评论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落实省、汕尾市妇联对新时期妇联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陆丰市妇联将全面推进全市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并将我镇诗书社区列为全市三个先行村(社区)之一提前推进。

    

    7月21日上午,碣石镇诗书社区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诗书社区会议厅胜利召开,来自社区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妇女代表出席了大会,市妇联副主席王锦燕、林淑芳,镇委副书记黄维雄,镇委委员、宣传委员苏玉玲、镇委委员、组织委员江广量,镇妇联主席余瑞琼等同志列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大会由诗书社区支部书记余松养同志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诗书社区副书记薛瑞娜受上一届妇代会委托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三年社区妇女工作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提出了今后三年的工作任务和要求。经大会审议,一致同意并通过这个报告。

 

  

    大会在听取诗书社区第一届执委组成情况说明、通过第一届执委候选人建议名单后,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诗书社区第一届执委委员11名,随后第一届执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薛瑞娜同志为诗书社区第一届妇联主席,赖惠娥、陈燕同志为诗书社区第一届妇联副主席。

 

    在宣布选举结果后,薛瑞娜同志作了表态,表示将在镇委、镇政府和上级妇联组织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职、扎实苦干,不断开拓社区妇女工作新局面。黄维雄同志作了讲话,代表镇党委、政府对诗书社区新产生的第一届妇联主席、副主席和执委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新产生的社区妇联班子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要主动作为,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新作用。社区妇联要紧紧围绕社区中心工作,发挥好“凝聚妇女、带动家庭,联动社会”作用,引导和带领全社区妇女积极投身各项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二要完善组织,切实提高村级妇联的凝聚力。社区妇联要在镇妇联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合理配置优势资源,切实提高履职、履责能力,更好地为社区妇女服务。三要争取支持,推动社区妇女工作再创新佳绩。社区“两委”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社区妇女工作的领导,坚持以党建带妇建,充分发挥社区妇联促进发展的积极作用,推动诗书社区和我镇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并举行揭牌仪式之后,在全场奏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闭幕。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