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省集邮巡展(汕尾站)在甲子启动

日期:2017-07-22    阅读: 次   来源:汕尾日报    录入员:黄子军    查看全部评论

汕尾日报讯  (通讯员  林木添  谢坂升)近日,“驿路·丝路·复兴路——行走新丝路,喜迎十九大”2017广东省集邮巡回展览(汕尾站)启动仪式,在陆丰市甲子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省集邮协会、陆丰市领导以及集邮爱好者近百人参加。

此次集邮巡回展览(汕尾站)活动由省集邮协会、陆丰市委宣传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汕尾分公司联合组织开展,主要以集邮文化为载体,重温邮政历史的“驿路”遗迹,再现中外经济、文化交流的“丝路”成就,见证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

汕尾沿岸港口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门户和主要节点,也是古代海上对外经济文化交流的前沿。出席仪式的陆丰市委领导指出,在甲子渔港之滨举办“驿路·丝路·复兴路”集邮巡回展览意义重大,对进一步普及集邮知识、更好地提升与弘扬陆丰优秀传统文化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并希望陆丰邮政部门以这次巡展为契机,在开展好形式多样的群众性集邮文化活动的同时,有机融入“创文”、禁毒宣传,挖掘甲子镇等沿海镇留存的大量古代邮驿、邮路遗迹与“丝绸之路”文化,通过巡回展览活动,将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传播到千家万户,引导广大集邮爱好者坚定文化自信,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形象魅力。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一同参加揭牌和签名仪式,并观赏集邮巡展作品。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