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博美镇花城村:齐心共建新农村 努力打造文明家园

日期:2017-07-24    阅读: 次   来源:陆丰广播电视台    录入员:黄子军    查看全部评论

:转载请注明出处

 

 

 



长期以来,博美镇花城村非常重视环境卫生整治和村容村貌建设,尤其是去年“双创”工作开展以来,该村积极贯彻落实市、镇两级“创文”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推进文明乡村创建。

花城村位于博美镇东面,下辖6个自然村,总人口近一万人。在创建文明乡村建设中,村“两委”干部主动作为、积极作为,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争取外出乡贤大力支持,千方百计筹集资金,加大对村容村貌和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同时,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管理,组建环卫队,对重点部位、卫生死角等进行彻底清理,定期对各个自然村环境卫生情况进行检查,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

【博美镇花城村支部书记 主任 王培家】去年以来,村“两委”干部通过开会后,包片包干到各个自然村,请了4名环卫工人,固定清理清扫。接下来,围绕环境卫生这一块,争取再接再励,把环境卫生做得更好。

在加强环境卫生整治的同时,花城村落实“两委”干部责任,落实卫生网格化管理,狠抓责任落实,切实做到级级有人抓、层层有人管。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村民树立环境卫生意识,形成良好的社会共识,打造干净有序、长效稳定的乡村卫生环境。

【博美镇花城村村民】变化很大,以前没有这么整洁,现在就没有垃圾乱倒乱放了,大家自动自觉。希望村“两委”要长期坚持抓好环境卫生。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