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杨绪松调研海丰“三农”工作时要求加大民生投入 解决好农民进城镇社会问题

日期:2017-07-24    阅读: 次   来源:汕尾日报    录入员:曾弘华    查看全部评论

杨绪松(前排右三)等市领导在海丰县可塘镇罗北村调研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邓良琼)722日,市长杨绪松到海丰县调研“三农”工作,了解农民进城镇后乡村空心化、教育、就业、就医、住房等有关情况。副市长林军、市政协副主席邱晋雄及市政府秘书长杨双标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杨绪松详细了解海丰县“三农”工作情况,重点就农民进城镇后的教育、就业、住房、土地和社会保障等问题,与海丰县有关部门负责人交流探讨。在可塘镇罗北村深圳扶贫养殖基地(海丰恒华种养专业合作社),杨绪松认真察看了养殖基地环境,了解该基地经营模式、帮扶责任和措施、效益情况等,要求尽快完成通往该基地道路硬底化建设,大力改善道路环境;在罗北村洋甲洲自然村,杨绪松询问了人口流动、转移和农村土地确权工作进展等情况,察看了村容村貌。他叮嘱罗北村负责人要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加强治安管理和巡查,及时检查各类治安隐患。在可新村龙牙自然村,杨绪松听取了整体规划介绍,要求做好“三清三拆”工作,为新农村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接着召开的座谈会上,杨绪松希望海丰县在加快城镇化建设的同时,高度重视农村人口向城镇转移工作,加大对人口集聚区教育、医疗等民生投入,积极推广农村医疗保险、特别是养老保险,想出一些办法和措施,妥善解决好农民进城镇带来的各种社会问题。

杨绪松还与海丰县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保障农民进城镇后所享受的市民待遇等问题进行探讨。

来源:善为网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