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要求 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日期:2017-07-26    阅读: 次   来源:汕尾日报    录入员:黄子军    查看全部评论

汕尾日报讯 (记者  孙实)725日,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国务院和省食品安全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要求及全省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邹广主持会议;副市长余红、林军及各县(市、区)食安委、食安办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去年以来,我市各级有关部门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有效确保全市食品安全形势保持稳中有进的态势,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总体合格率稳定在95%以上,全年没有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呈现出良好的新局面。

余红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一要准确把握形势,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二要以“四个最严”为统领,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突出源头严防、风险严控、过程严管,强化管控风险,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的底线。要创新监管方式和监管手段,进一步完善监管体制和制度,以严肃问责推动食品安全责任落实。三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和任务落实,牢固树立“党政同责”的理念,补齐监管能力薄弱短板。要加强沟通协调,细化工作目标,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会上,林军通报了省对我市2016年食品安全考核情况,并就食品安全考核存在的问题和今年食品重点工作提出整改意见。会议还审议了《2017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汕尾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事项。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