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我市推进新一轮 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日期:2017-07-26    阅读: 次   来源:汕尾日报    录入员:黄子军    查看全部评论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杨甜)725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新一轮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传达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加快推进我市新一轮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副市长林少文作讲话。

据悉,目前全市已建成并投入运营的生活污水处理厂共6座,总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污水25.5万吨,配套污水管网长度241公里;在建的中心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共7座,总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污水15.5万吨,配套污水管网总长度为83.66公里。日处理规模700吨的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中心焚烧发电厂首期工程和日处理规模300吨的陆河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卫生填埋场分别于2015年和2014年建成并投入运营。此外,我市全面完成了省政府关于“一县一厂”“一县一场”的建设目标任务,全市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不断完善,处理水平得到较大提高。

林少文要求,全市上下要树立信心,直面问题,全力以赴推进新一轮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一轮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突出重点,强势推进新一轮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工作。要加快“十二五”规划未完工项目的建设进度;要进一步提高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水平;要切实做好今年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验收工作;要全面启动新一轮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加快进度,全面推进。三要强化监督,确保新一轮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工作全面完成。

会上,汕尾市广业环保产业有限公司、建设银行汕尾市分行、陆河县政府、市环保局和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分别就有关问题作发言。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