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汕尾市委组织各级党政机关和镇村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日期:2017-07-28    阅读: 次   来源:汕尾公安消防局    录入员:黄子军    查看全部评论

 根据市政府部署开展的“三小”场所、出租屋和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中暴露出的整治工作“上热下冷”,整治工作标准不高,基层消防设施推进缓慢,整治工作力度不大等问题,按照市委石奇珠书记的批示精神,7月26日,汕尾市委组织全市各级党政机关、街道乡镇、村社区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加强政府各级领导干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培训总人数1200余人。

此次培训,支队派出了工作经验丰富,理论功底深的教员,精心准备了授课内容,制作了精美的授课课件。培训中,教员结合汕尾市消防工作开展的实际,全面阐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消防安全现状及存在的问题;通过讲解法律法规和火灾案例分析的形式,重点强调各级党政领导、负责人的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和责任;针对当前汕尾市各项火灾隐患治理中暴露出的问题,提出了加强消防工作落实和火灾防控工作的改进措施,并详细讲解指导乡镇、村(社区)的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提升基层日常消防工作开展能力。

 

 

此次培训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引起了强烈共鸣。大家认为,支队教员的授课观点鲜明、论据充分、逻辑严密、语言凝练,融实践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为一体,既有典型的经验做法,又有深刻的理性思考;既有丰富的实践积累,又有自身的独到见解,展现了过硬的理论素养、娴熟的业务能力和深厚的语言功底,听后引人思考,深受启迪。市委书记石奇珠在7月27日“八一”慰问座谈会上高度评价:“此次培训在各级领导干部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特别是对村(社区)书记、主任触动很大。”

 

下一步,全市各级党政机关、街道乡镇、村社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工作机制,以全力做好火灾防控为着力点,进一步夯实社会面火灾防控基础,确保全市火灾形势稳定,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