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碣石镇组织村干部和志愿者清洗街道油污

日期:2017-08-07    阅读: 次   来源:碣石党政办    录入员:曾弘华    查看全部评论

我镇双莲池市场及周边区域商贸繁荣、人流密集,夜间有不少商家私自将烧烤摊摆在街道上,造成油污凝聚在地面,既影响市容市貌,又给过往行人和车辆带来安全隐患。为给广大群众打造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持续推动我镇创文创卫工作深入开展,8月6日,我镇组织北城村“两委”干部,联合弘义爱心公益协会志愿者,出动消防车一部,对双莲池市场临近街道开展清洗油污活动。

  当天下午,参加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投入到清洗活动中。其中,消防车负责对街道路面进行冲刷,村干部和志愿者们则按预定分工,有的向地面喷洒洗衣粉,有的手拿扫帚不停地洗刷,有的则用铲刀对残留的油垢污渍进行仔细清理。整个活动中,大家不惧脏臭,相互协作,干劲十足,在村干部和志愿者的感染下,一些商家和住户也主动加入到清洗队伍中,现场呈现出一副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该区域的油污和垃圾被清洗一空,原有的花岗岩路面焕然一新,周边环境卫生面貌得到大大改善,赢得过往群众的一片赞许。

  据悉,为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并为此次清洗油污活动营造浓厚氛围,8月4日,镇城监队和北城村“两委”干部组织开展清理整治行动,对双莲池市场圆墩和北城新村进出路口等区域占道经营设备进行收缴,对随意堆放的物品及杂物进行清理,对乱搭乱建的铁皮、遮阳棚进行拆除,并对现场遗留下来的垃圾进行清扫,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

北城村干部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督促辖区商家和住户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做好各自责任区内的环境卫生清理工作,全力保障辖区环境干净、整洁,努力促进创文创卫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