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我市稳步推进文化遗产保护开发工作

日期:2017-08-16    阅读: 次   来源:今日陆丰    录入员:曾弘华    查看全部评论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文化遗产保护开发工作,不断增强保护开发意识,积极发挥文化遗产在提高地方知名度、扩大社会影响等方面作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

 

     为促进地方经济增长,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我市大力推进文化遗产的保护开发工作,不断加强对历史文化名镇、古村落、古遗址的保护开发力度,发挥品牌效益,拉动旅游经济产业发展。将陆丰县总农会旧址、纪念“五四”运动活动旧址、张威纪念亭、周恩来同志活动居址和红二师碣石作战指挥部等红色革命旧址申报建立为省、汕尾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发展红色旅游经济。同时,持续稳步推进全市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普查、保护、开发工作,正字戏、皮影戏后继人才培养工作成效显著,新学员通过专业艺术学校的培训和老艺人的传帮带,逐渐成为剧团的艺术骨干,全市文化遗产保护开发工作稳步推进。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