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记者下基层报道之三

日期:2017-08-17    阅读: 次   来源:汕尾日报    录入员:曾弘华    查看全部评论

 

海丰县公平镇白山村成立理事会

群策群力建设新农村

汕尾日报讯 (记者 吴广廉) 814日,记者走访海丰县公平镇白山村时了解到,该村成立新农村建设理事会,充分发挥理事会在筹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协调解决问题等方面的作用,加快推进创建新农村示范村工作。

据介绍,为更好地开展创建新农村示范村工作,白山村村委充分征求村民意见,创新工作举措,成立由乡贤、村民代表、村民小组长以及村干部等组成的新农村建设理事会,协调解决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理事会的全部成员都是村民推荐的,在村里都比较有威望,村民对他们都比较信服。近段时间的工作实践也证明了理事会在解决问题时发挥了很好的作用。”白山村党支部副书记肖阳波告诉记者,“理事会所做的一切绝无私心,都是全心全意为村民办好事,许多村民看到这一切,都表示愿意配合工作。”

肖阳波还告诉记者,在推进“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一美化”工作过程中,白山村白马坑自然村一位张姓村民的两间危旧房因影响村容村貌,需要拆除。但张某心存疑虑,认为他的危旧房拆除后没有办法马上建新房子,担心空置的宅基地以后被他人占用。针对这一情况,村干部向其阐明村民危旧房屋拆除后的宅基地仍属于村民所有的法律依据,并表示如果还不放心,村委会也可以出具相关证明。理事会其他成员也向其耐心解释村容村貌整治漂亮了,最终受益的还是村民。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做思想工作,使这位村民吃下了“定心丸”,表示愿意配合拆除。

许多村民看到张某拆除两间危旧房后,也主动配合村委拆除自家危旧房、废弃猪牛栏等。据统计,截至814日,该村已拆除60多间危旧房和废弃猪牛栏,村容村貌整治初见成效。

在白山村白马坑自然村内,“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一美化”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中。

汕尾日报记者 吴广廉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