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一遇险渔民弃艇跳海两“海跃”员工奋勇救起

日期:2017-08-29    阅读: 次   来源:汕尾日报    录入员:曾弘真    查看全部评论

汕尾日报讯 (记者 卓科荣) 828日上午,一名苏姓渔民将一面绣着“善心善行、救急救难”的锦旗送到了汕尾市海跃发展有限公司员工的手中,对他们不畏风浪、勇敢救人的义举表达感激之情。

8261430分许,受台风“帕卡”影响,苏某驾着小艇开往品清湖避风,途经汕尾港海军码头东面约200米处的海域时,船机螺旋桨忽然被杂物卡住,导致机器熄火而不能开动。苏某急忙将锚绳抛入海中,由于风高浪急,锚抛到海里却无法固定,小艇被风浪刮至海军码头引桥边。眼看小艇就要被风浪刮入引桥孔,情急之下苏某丢弃了小艇跳入了海中,因风浪太急,苏某被风浪推过了引桥孔向下方漂流,苏某用尽力气挣扎并大呼救命。

就在此时,离苏某约100米处的汕尾市海跃发展有限公司员工李远卫、林国泽见状,急忙下楼跳上公司的快艇,立即赶到出事海域,并将救生圈扔给苏某。经过10多分钟的救援,两人将苏某拖至公司楼梯附近,并叫众人一起将苏某拖上岸,苏某当时已神志不清,其家属闻讯后赶到现场将他送往医院救治。第二天,苏某带着感激之情来到该公司,要对施救者予以酬谢,被该公司总经理黄友全婉言谢绝了。

记者了解到,多年来,汕尾市海跃发展有限公司员工已在海上救助了10多名落水者。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