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陆丰市抓班子集群力,抓管理治顽疾,抓发展聚民心

日期:2007-06-16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广东陆丰市领导班子勇于正视问题,从理清经济发展思路和解决社会突出问题入手,加强各级领导班子的执政能力,促进了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今年1至10月,该市主要经济指标均呈两位数增长,农村基层存在突出的计划生育、殡葬改革和毒品犯罪等问题得到了有效治理,使陆丰广大干部群众看到了发展的希望,更加坚定了改变落后面貌的决心和信心。

     拥有150多万人口的陆丰市,面积仅有1681平方公里,是广东人口最稠密的县级市之一。由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各项工作滞后,1999年被列为广东省8个农村基层存在突出问题的县(市)之一。其中,甲子地区被列为全国毒品犯罪重点地区,碣石地区非法经营“洋垃圾”旧服装和非法拼装旧摩托车、甲子红油走私问题受到中央和省领导的高度关注,殡葬改革和计划生育工作分别被汕尾市、广东省“黄牌警告”。对此,去年以来,陆丰市委、市政府从加强各级领导班子的执政能力入手,狠抓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先后撤掉了两名局长和4名镇党委书记职务,查处了3名镇长,调整了镇和市直机关单位班子成员41个。并通过开展公路大会战以及计划生育、殡葬改革、禁毒、反走私、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锻炼基层干部,打造强有力的基层组织队伍,涌现了像碣石镇田头园村支部书记郭赛福等一批为党的事业鞠躬尽瘁的优秀基层干部。

     陆丰存在的差距在于经济发展不快,由于经济落后,导致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各项社会事业都相对滞后,因此,用发展破解难题已成为全市上下的共识。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组织全市干群开展了公路建设大会战,全市70个村新修村道66条,一年新铺水泥路面里程超过历史总和。教育卫生建设也打响了攻坚战,已完成了138所老区校舍改造,新建扩建了规模较大的37间校舍校区和4家医院。同时,大力开展“百局扶百村、千干扶千户”活动,对全市111个集体经济年纯收入在3万元以下的贫困村实施挂钩帮扶制度,目前已有55个贫困村脱贫。大力整治市场经济秩序和整顿机关作风,吸引了一批国内外客商前来投资创业,共新办或扩建规模较大的工业企业46家,扶持创办省、市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9家。今年1至10月,全市完成工业总产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固定资产投资和实际利用外资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9.7%、12.8%、22.1%和46%,初步形成了工艺制造、食品加工、服装制衣、水产养殖等产业。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