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广东省粤东核电工程初步可行性研究碣石阶段田尾、海甲厂址地震地质野外工作进行了验收。

日期:2007-06-19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7月24日至28日,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组织一个专家组到陆丰,对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所和广东省地震局共同承担的广东省粤东核电工程初步可行性研究阶段田尾、海甲厂址地震地质野外工作进行了验收。该地震地质野外工作获专家组通过.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的汇报,在观场进行了检查和核查,并就有关技术问题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形成三点共识。一、项目承担单位进行了大量的野外调查工作,取得了丰富的资料,现场工作成果在修改后能满足初步可行性研究阶段的要求。二、厂址近区域范围内的断层调查成果表明,所调查的断层至少在晚更新世以来没有活动迹象:厂址附近范围陆域所调查的地表断层结果表明,厂址附近范围陆域不存在能动断层。三、根据已有野外地质调查和物探工作,为前人厘定的汕头——惠来断裂带西南段不是一条区域性断裂,也未发观错断第四纪覆盖层的现象。

  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观场验收,并建议项目承担单位充分考虑专家组在野外验收检查中提出的一些修改意见,认为修改和补充。

  参加会议的有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环保总局核电安全中心、核工业第二设计院、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报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广东省地震局、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佛山地质局和汕尾市科技局等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四十余人,丁国瑜院士、邓起东院士和戴联筠教授发来了书面审查意见。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