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陆丰市碣石镇被批准为广东省专业技术创新试点镇

日期:2007-06-19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最近,陆丰碣石镇被省科技厅批准为广东省专业镇技术创新试点单位,是我市继海丰县的可塘、公平两镇之后又一个省级专业镇。

  近几年来,碣石镇积极实施“工业富镇、旅游旺镇、渔农稳镇”的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发展特色经济,把发展圣诞礼品企业作为经济发展的战略重点,致力发展圣诞礼品的特色经济。该镇现有圣诞企业203家,圣诞礼品类别齐全,有100多个系列,上万个品种,适合全球不同地区不同层次用户群的需要;在现有圣诞企业203家中年产值超1000万元有5家,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的产业集群和支柱产业,有效地促进了该镇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2004年该镇实现工农业总产值20.51亿元,其中工业产值15.36亿元,圣诞产值12.03亿元。该镇2003年被市科技局批准为市级专业镇,经市、县科技部门的培育,已符合《广东省专业镇技术创新试点实施方案》的各项要求和标准,按照“自愿申请,专家论证,择优遴选”的原则,成为广东省专业镇技术创新试点单位。

  目前,该镇已成立了实施专业镇技术创新试点工作领导机构,按照《广东省专业镇技术创新试点管理办法》和《关于省市联动推进专业镇(区)建设的指导意见》的要求,着手组织制定技术创新试点规划,围绕专业镇圣诞礼品产业技术创新的需要,在省、市、县科技部门的指导支持下,筹备创建技术创新平台,为企业提供技术、信息和管理创新等服务,推动专业镇圣诞礼品技术进步。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