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陆丰8577名农村劳力转移就业

日期:2015-08-12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今年以来,陆丰市大力推动农村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工作。上半年,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就业人数8577人,完成年度任务的50.45%,其中,就近转移5375人,输往外地3202人。

      该市着力推进全民创业,认真实施充分就业的发展战略,落实各项就业再就业优惠政策,以创新小额担保贷款方式,开展困难人员就业援助,优化创业就业服务。在实施充分就业的发展战略过程中,该市切实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劳动者的终身职业培训体系,进一步实施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提升计划,探索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针对下岗失业、生活困难人员年龄偏大、文化偏低、缺乏就业技能等情况,结合市场需求,免费举办“订单式”、“定向式”创业培训,重点提高培训人员的维修和种养技能,大力提升就业创业能力。

      同时,该市还不断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建立统一的就业信息监测指标体系,加强就业信息化建设,及时应对形势变化带来的影响,使农村劳动力就业局势总体保持稳定。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市以农村劳动力免费技能培训为重点,组织2017人农村劳动力参加技能培训,其中,809人获得职业资格证书。(记者 李济超 通讯员  郑锦钗)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