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陆丰制止一涉嫌串通提高培训费行为

日期:2015-08-12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近日,陆丰物价局及时制止该市驾校串通提高驾驶员培训费行为。

      陆丰市汽车驾驶员培训协会私自提高培训费情况引起社会关注。陆丰市物价局在接到群众举报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执法人员介入调查。经查,群众反映的陆丰市汽车驾驶员培训协会尚未在民政部门审批登记。经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的驾校(报名点)有51家,此次拟定统一提价,即小车C1牌培训费从原每人4300元不等统一提为5500元,长途考试食宿费从原每人350元不等统一提为600元。

      尚未经民政部门审批登记的陆丰市汽车驾驶员培训协会串通提高驾驶员培训费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规定,确认应以存在涉嫌串通提价的价格违法行为论处。对此,陆丰物价局及时对涉事单位进行约谈和批评教育,指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收费按规定属市场调节价,定价权既不属行业协会,也不属物价部门。但物价部门有权对价格行为进行监管,而行业协会不能为了行业自身利益擅自对收费作出规定而触及法律底线。

      为此,该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逐一向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单位发出《价格监督检查提醒告诫书》。(记者李济超 通讯员 陈贝卿)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