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陆河咸宜青年会爱心救助重病村民

日期:2015-06-17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近日,陆河县新田镇联安村委咸宜村一村民的求助信,引起当地村民及团体关注。人们纷纷向这个遭遇不幸的家庭伸出援助之手,使其突患重病的老父李茂钦得以及时手术,目前已脱离危险。

  6月6日晚,平时身体本就不大利索的67岁村民李茂钦突然晕倒不省人事,家人立即将其送到县人民医院抢救,县医院检查后告知家属病人病情趋于恶化甚至有生命危险。6月8日李茂钦被送往广东省人民医院救治。经检查,发现其大脑中动脉瘤破裂伴蛛网膜下腔出血,随即进行了初步介入式止血治疗,但未能有效控制病情。医生建议尽快做开颅手术,而费用需要近15万。李茂钦的大儿子李振唐年少时患有僵直性脊椎炎,病情正在恶化中,多年的治疗已几乎花光家里所有积蓄。目前家中仅靠在深圳打工,月收入只有3000元的小儿子维持。开颅手术所需费用对这个贫病的家庭来说简直是个天文数字。

  无奈之下,李振唐向陆河互联、陆河义工网发出求助信,又向陆河咸宜村青年发展基金会提出援助申请。青年基金会在召集理事会成员商议后,即时在会内发起爱心接龙捐款,并向社会发起爱心募捐,由常务副会长宋汉营负责会员捐款接收及记录工作。在这3家公益机构的号召下,青年基金会会员及村民、周边乡邻、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陆河咸宜村青年发展基金会收到善款87400元,患者李茂钦家属也收到捐款22674.6元,至此,爱心捐款总额总达到110074.6元。在把热心群众捐款交给病人家属后,青年发展基金会经商议,于6月10日24时不再接收该次活动的社会捐款。

  在大家爱心接力下,李茂钦已接受开颅手术。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转入ICU病房治疗。(记者 邓帼梅)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