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省要求各地发挥群策群防体系作用 努力降低地质灾害损失

日期:2007-04-29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4月28日上午,省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总结了全省2006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副省长林木声在广州主会场作了讲话,要求各地要从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高度,充分认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发挥群策群防体系的重要作用,努力降低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     
  据省气象专家预测,我省今年下雨量有可能偏多,因此,有可能引发一些地质灾害的发生。由于各种原因,我省目前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依然薄弱,省国土资源厅有关领导在部署2007年度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要求各级政府要严格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条例,采取有效措施做好今年地质防治各项工作。同时要求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要留意地质灾害隐患点,汛期前要加强险情巡查,汛中要指导检查监测,汛期后要进行复查。在地质灾害易发区,要建立汛期值班、险情巡查和灾情速报等制度,把各项制度落实到实处,确保今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就今年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魏友庄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同时要广泛宣传地质灾害的重要性,让人民群众掌握防治的本领。汛期期间要关注地质灾害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加强调查研究,搞好预防,并采取造册登记,做到防范于未然。另外要加大资金投入,加大动态巡查力度,把损失减少到最底的限度。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