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提出增强国防意识 加强国防建设

日期:2007-04-29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4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戎铁文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就充分认识当前国内国际形势、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这一专题进行学习。通过深入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全市各级要树立忧患意识,大力增强公民的国防意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浓厚氛围,在集中力量进行经济建设的同时,切实支持国防建设,使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形成军民共建、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为建设现代化国防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指出,国家经济建设是国防建设的基础,而国防是经济发展的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居安思危的国防观念。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必须协调发展,一方面国防建设要服从服务于经济建设,另一方面经济建设也要给予国防建设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各级要强化国防意识,正确处理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的关系,在集中力量进行经济建设的同时,切实加强国防建设,使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形成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戎铁文要求,在新形势下,要进一步加强我市国防建设,必须突出重点,狠抓工作落实。一要大力加强国防教育,培育全民国防意识。各级领导首先要树立国防意识,要把保卫国家和民族的安全利益作为重要职责和“第一勤务”,同时重点要抓好青年学生的国防教育。二要抓好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建立和完善快速高效的国防动员体制。要把民兵预备役工作抓实抓好,着力强化职能意识,提高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要认真贯彻《国防法》、《兵役法》等国防法律法规,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三要周密部署,力争实现“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奋斗目标。各地各单位和驻汕部队要把争创“全省双拥模范城”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四要认真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为部队建设提供有力可靠的后勤保障。各地要把拥军优属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创造有利于激励官兵安心服役、献身国防的良好社会环境。五要搞好军民共建,不断提高基层双拥工作的整体水平。要把拥军优属与拥政爱民结合起来,把发展社会生产力与提高部队战斗力结合起来,把物资文明建设、政治建设与精神文明结合起来,促进我市双拥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