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国务院部署环保专项行动整治违法排污企业

日期:2007-04-29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昨日下午,全国和全省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先后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副省长林木声分别对全国和全省开展环保专项行动工作进行部署。市长王蒙徽,市委常委、副市长魏友庄及各县(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汕尾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后,接着召开全市会议,部署我市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要深刻认识我市开展环保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抓好专项行动的落实。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深入开展环保专项行动。重点清查新建项目执行环保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清洁生产政策的情况;集中整治威胁饮用水源安全的污染和隐患;严查重污染企业,严厉打击闲置或不正常使用污染物处理设施、偷排或超标排放污染物的行为;严查设备简陋、污染严重的企业及“十五小”和“新五小”企业;严查放射性废物、危险化学品以及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和废旧电器等固体废物违法收集、贮存、运输、转移、处理;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保案件和查处力度,以及省、市挂牌督办环境问题的得理和落实;继续整治地方政府行政干预、阻挠环境执法的行为。
  魏友庄强调各级政府要对本行政区域内企业的排污情况进行全面清查,梳理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环境问题,提出环保专项行动中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各职能部门要在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各司其责,同时要加强协调配合,建立定期协商、联合办案制度和环境违法案件移交、移送、移办制度。另外,还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环境保护。(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