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碣石改善环境展新貌 集资100多万铺水泥道

日期:2007-05-02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碣石镇桂林村党支部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要求,从实际出发,多方筹集资金,下大力气改善村容村貌,不仅为村民创造了良好的生产和生活环境,而且有力地推进了农村城镇化的进程。 
   据《汕尾日报》报道,桂林村毗邻镇区,现有1600多户,常住人口11000多人。因集体经济比较薄弱,村里的环境状况曾经较差。为改善农村环境,促进农村发展,该村根据村的实际情况,进行认真规划,提出用五年的时间,全面铺建完成村里的水泥巷道建设。村党支部在集体经济困难的情况下,积极带领村干部化压力为动力,广泛发动群众及外出商贾为家乡的建设捐资出力。经多方筹集资金,该村从2003年开始至去年6月,共筹集资金100多万元投入巷道建设,先后铺建了村东风路、浅前路、村中路、市场路、村北路等全长近3公里的水泥巷道。去年随着村北路的完工,使该村提前两年实现了巷巷水泥化的目标。在修建巷道的过程中,该村还铺建了村里6个公共场地的水泥大埕;改造、修建了排污沟近4000米。此外,该村还针对村里垃圾乱倒乱堆的不良现象,规划建立了11个垃圾点,并由村通过集资每年付出近3万元购专车对全村垃圾进行定点运载处理,较好地消灭了卫生死角,净化了村里的环境。 
   在完成全村水泥巷道建设,搞好村环境卫生的基础上,该村党支部、村委会又把工作目标瞄在村接周边地区的公路建设上。去年底,村级先进性教育活动铺开。在上级交通部门和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该村又与霞博村联合筹建桂林、霞博接沿海公路的水泥路面。今年初,投资55万元、全长2公里的水泥路也全面修好。近段时间来,该村党支部又着手规划筹资20多万元,修建村通沿海公路一段长500米、宽10米的水泥路,现该道路正在抓紧修建之中。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