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碣石乌坭天后宫举行“妈祖巡安 两岸祈福”活动欢迎仪式

日期:2016-11-30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    11月27日下午,参加陆丰“妈祖巡安 两岸祈福”活动的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俞建忠抵达陆丰碣石,和陆丰妈祖文化研究会、乌坭天后宫理事会共同迎接参加此次两岸妈祖巡安祈福活动的台湾鹿港天后宫主委张伟东和全体护驾团成员。

欢迎来宾

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俞建忠讲话

乌坭天后宫理事长卓孝普致辞

台湾鹿港天后宫主委张伟东致辞

陆丰市妈祖文化研究会会长林永欣会长致辞

陆丰市统战部副部长黄衍材讲话

赠送礼品

    11月27日下午,参加陆丰“妈祖巡安 两岸祈福”活动的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俞建忠抵达陆丰碣石,和陆丰妈祖文化研究会、乌坭天后宫理事会共同迎接参加此次两岸妈祖巡安祈福活动的台湾鹿港天后宫主委张伟东和全体护驾团成员。

    中华妈祖网(微博)讯 (苏丽彬)11月27日下午,参加陆丰“妈祖巡安 两岸祈福”活动的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俞建忠抵达陆丰碣石,和陆丰妈祖文化研究会、乌坭天后宫理事会共同迎接参加此次两岸妈祖巡安祈福活动的台湾鹿港天后宫主委张伟东和全体护驾团成员。

    晚上,乌坭天后宫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乌坭天后宫理事长卓孝普先生首先致欢迎词。接着,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俞建忠、陆丰市统战部副部长黄衍材、台湾鹿港天后宫张伟东主委、陆丰市妈祖文化研究会会长林永欣会长分别发表讲话。汕尾市台办主任彭丹乔、陆丰市政协副主席彭薏菁、陆丰市委统战部长林义清等领导出席。

    卓孝普理事长在致辞中感谢台湾鹿港天后宫张伟东主委及护驾团对此次活动的鼎力支持。并向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汕尾市、陆丰市相关部门、陆丰市妈祖文化研究会等对活动的精心指导致以崇高的敬意。

    张伟东主委衷心感谢陆丰乡亲对此次活动的奉献付出。他说,共同的妈祖情缘让他们此行有种“如归”之感,并预祝此次“妈祖巡安 两岸祈福”必将取得圆满成功。

    林永欣会长对台湾嘉宾不远千里来到陆丰开展两岸妈祖文化交流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全体来宾介绍了陆丰妈祖文化的传承现状等。

    俞建忠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传播妈祖文化,弘扬妈祖精神,对联结海内外炎黄子孙情感、增进两岸基层民众交流与合作、树立崇德向善的核心价值观、开创包容互鉴的人文交流等方面都具有积极的作用。他充分肯定了乌坭天后宫和鹿港天后宫共同举行此次活动的积极意义,并希望各地妈祖文化机构能充分发挥妈祖文化的优势,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经济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推动两岸基层民众交流,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服务;构筑海丝人文纽带,为建设“一带一路”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黄衍材副部长强调指出,“中华妈祖情 两岸一家亲”,妈祖文化已成为两岸民众共同的价值诉求和精神追求,陆丰妈祖文化底蕴浑厚,历来重视利用妈祖文化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两岸妈祖文化交流,凝聚华人华侨力量,同时致力于妈祖文化建设,提高民众的文化素养和道德水平。

    仪式上,汕尾市台办、陆丰市政协分别向台湾鹿港天后宫赠送画册、锦旗等。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